Yutrow(求评论

即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们也还有一场歌剧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首先庆祝我经过几周终于愿意写点什么。这句话让读后感显得很像进步报告,可能是最近一直在看这书的缘故()




研究笔记可以一点点写,读后感不行。如果像阅读题一样将朦胧的情感放在案板上剥皮抽筋反而会损坏体验,但是不记下来以后绝对会忘记。我想记住自己。所以说直到现在还没有决定写读后感的方式。。ok不多说了。




时间。小查理想着如果多给他一些时间就好了,他马上就可以想起怎么做面包。大查理希望时间不要带走他的世界。可是时间太忙了,所有人都太忙了,刚来就要离开。这里我瞬间破防,稀里哗啦地哭了一下午……明明现在就可以做到什么,为什么狠心地把我丢到未来。明明还可以再努力一下,还不想离开。明明不是什么很大的愿望,只是希望此刻与所爱之人在一起,谈谈现在,谈谈过去,谈谈你我,欣赏此刻的风景。想要时间停留在此刻,仅此而已,仅此而已……




诚实的人也是最残忍的人。这话说得一点也没错。丹尼尔凯斯真的是把伤痛狠狠地撕开展现在面前(什么心理学恐怖分子)再逼人直面。不过也很感谢他啊,最近总羡慕些昙花一现的角色,因为我真的需要一次疯狂。




虽然成长历程非常痛苦,结局也是分离,但我不认为这是个悲剧。查理在短暂的时间中认识自己、找到自己、认识世界,最后智力又回到低谷的他很庆幸拥有生命中的第二次机会。他从不后悔。




唐纳拍拍查理的肩,说“你真有种”,大概是对他的勇气的最高赞誉吧。




虽然科学来说他已经不可能再变聪明,奇迹不可能出现,但他仍怀有希望,他还在努力,他为全世界的弱智做了一份贡献,他爱人也被爱着。他不再孤单。




“还有:如果你有机会请放一些花在后院的阿尔吉侬坟上。”




意思是,“请记住我。”




我记住你了。故事总是要完结,有这样绚烂的生命,已经足够。虽然他的情况还会继续恶化,却让我畅想远方啊。(虽然别人都觉得压抑)读完整个人都在颤。




大概是我看过的文风最写实的书,每个人都相当复杂。妈妈一边爱一边害怕一边憎恶查理,艾丽斯包容又敏感……也因此很压抑。适合深刻的主题。




22/09/17




评论区有雷人的同人女环节()

评论(2)

热度(5)